WFU

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[催眠] [來自個案的回饋] 願意了解自己才能擁抱自己


[個案的回饋]





第一次嘗試催眠療癒,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以前以為催眠是在潛意識中找答案,尋找自己。

在催眠之前Grace跟我聊了很多”催眠是甚麼”? 讓我沒那麼緊張。催眠的過程中,我很驚訝一直在我腦海中的畫面竟然是牽動我情緒、放在我心底最深的恐懼。印象很深刻,小時候在村子裡繞著村子裡的爺爺奶奶們,他們都好愛我,陪我說話,總是問我要不要吃這個、要不要吃那個? 5歲的時候,搬離村子,三妹及表弟們的到來,讓我在新的地方特別孤單。原來我在那個時候藏著說不出的寂寞,不會表達,也不會哭鬧。長大之後,總以為自己很獨立,但其實對家人和朋友的依賴和不安全感,是來自小時候無法宣洩出來的情緒。

現在才知道,催眠是一種讓自己了解一生中暗藏在自己心裡的情緒癥結點,承認它、宣洩它、擁抱它。

願意了解自己才能擁抱自己。 
謝謝Grace。



認識更多(待續)